八十块两条

戏如人生3

托马你在逗我

问得这么直白,王俊凯反而懵了,满脑子在刷屏:“我该怎么做怎么做怎么做……电视里怎么演的,哦,对了,是不是先胖揍一顿再说……不行好像太粗暴了……妈的,我神游了吗……”于是王俊凯憋了半天,却只憋出了一句:

“你托马在逗我?”

这时候他俩已经相识相知了6年了,对方的性格都很明了,连偶尔的任性都会被理解的。

王源在王俊凯怔住的时候已经恢复了正常,甚至开起了玩笑:

“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哦,我说我托马就是在逗你啊😊。”

配上王源一向应付傲娇凯的百战百胜的讨好笑,完美。

王俊凯一眨不眨地看着王源,有那么一瞬间,王源好像看到了相机里常看到的王俊凯看着周幂惠的神情,桃花眼真自带滤镜啊……王源拍拍自己的头才慢声细语地说:


“哎呀,真的是开玩笑啊,我错了我错了,我每次去都当着电灯泡,你们都没时间秀恩爱,所以我想下次我就不跟着去了嘛。”


王源边说边做出小鸡啄米的表情,如果是之前,王俊凯肯定会笑的,但是今天的王俊凯有点儿不一样。

“哎,你生我气了?”

王俊凯摇了摇头,眼神却飘向了别处。许久才说了一句:

“大概高三很苦。”


高三真的很苦,苦到王俊凯再也没找王源玩,好在只有两三个月就结束了。高一的王源却是悠闲的,他的教学楼离王俊凯的有两栋,一到大课间时,他就跑到王俊凯的教室那一层,装着找其他认识的学长学姐,装着找自己的老师(高一、高三老师都有互相带班),然后再装作不经意走过王俊凯的教室前,王俊凯是倒数第三排,周幂惠是正数第二排,正好一前一后。每次经过他都先看见周幂惠飘逸的长发,再看见后面咬着笔皱着眉的小伙砸。


高考前一天,王源发短信给王俊凯:

小伙砸,好好考。

高考终于结束了,王俊凯像出笼的小鸟,整天乐得不行,去王源家逗他,假装在王源教室门口飘来飘去,好像之前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嫌隙。王源心都飘走了,他狠狠地趴在桌子上:

“妈的苦逼的上学党。”

等王源放暑假时,王俊凯已经可以淡定地对王源说我们明天去哪儿哪儿玩吧。王源以为王俊凯一切都计划好了,对一个疯狂的暑假早已斗志满满。

谁知第二天他们却如很久之前先来到了周幂惠家门口,王源踢着小石子,说不清什么心情。王俊凯突然说:

“你放心,我们俩都觉得做朋友更适合我们,已经说清楚了,所以我们又可以愉快地玩耍了啊。”

王源诧异地抬起了头,看着王俊凯,what?放心?王俊凯没有过多解释,周幂惠来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

王源玩得很开心没什么束缚,之前嘛,跟着一对情侣后面玩总有点寂寞,虽然之前他们聊的大部分还是学习、班里的八卦,没什么特别的。王源有想过自己喜不喜欢周幂惠的问题,现在看来,更多是对姐姐的那种喜欢。不知道王俊凯怎么想的,王源看着王俊凯,他的眼睛黑白分明,没有杂质,仿佛在说着: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何必那么复杂。”


王俊凯填了北方的一所大学,周幂惠留在了本地上大学。王源在想,果然对妹纸感情还不够厚,不然他怎么希望他俩换一下呢。

王源根本没机会送王俊凯,托马大学开学太晚了,他已经苦逼地在上课了好吗。王俊凯走的也潇洒,还在王源面前炫耀了一下,表示要去大学里寻找他的春暖花开了,而苦逼的高中党只能咬牙切齿。


王俊凯怎么填了一个这么远的学校呢?他自己也说不清。离开的那天,机舱里的王俊凯心里很难过,表情皱巴巴的,还在装着很严肃。教室里的王源折着一个个小飞机,嘴里念叨着:飞啊飞啊飞~


地球能离开谁不会转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