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小同学,你很危险啊1

A初中开学了,王源跟着妈妈走进这所向往依旧的中学。百年老校,绿荫环绕,一切都是王源想象的样子,仿佛空气里都散发着那种很清新很活力的因子,他眼睛发光,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像豆丁一样走过,或许这个人是自己隔壁班的,或许那个人回事自己同学,他忍不住想到,对即将来临的初中生活期待极了。

拿着分配到的宿舍钥匙,王源跟着妈妈来到宿舍,没想到宿舍里已经来了一个人,懒散躺在已经铺好的浅蓝色床铺上。王源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未来3年都要一起相处的小伙伴,刘海很长,差一点都要遮住眼睛,穿着灰蓝色的T恤,搭配简单的运动裤,倒是挺有范儿的啊。一看就是王源忍不住想接近的人,就很靠谱又不装逼的那种,看起来很舒服。

王俊凯听到声音,只是微微抬起眼睛又迅速垂下,哦,看起来挺好相处,啊,好困赶紧睡,于是想翻个身,假意挡住一些客套,就听到王源妈妈说:
“同学,你好啊。”

他转过脸,愣了两秒,赶紧爬起来,摸了摸头,笑着说:
“阿姨好。”

从一脸冷漠到笑着露出虎牙就几十秒的时间,王源
忍住笑,在心里为王俊凯点了赞,折服啊,一看就是同道中人。

“这里有我自己做的牛肉干还有一些小零食,小同学不要客气。”王源妈妈笑盈盈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不怎么和长辈沟通,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只得收下来,一连串的“谢谢谢谢……”出口。

“你俩应该都是第一次住宿,以后要互相照顾哦。”
听到这话,王俊凯才想起旁边的王源,看了看他的表情,王源一脸“我妈又来了总当我是小孩”的表情,可是当他妈妈回头,他又笑得一脸乖巧。

待王源妈妈帮王源整理好行李、铺好床垫回去的时候,王俊凯终于舒了口气,他并不是很擅长应付长辈,王源看他这样,终于忍不住笑起来。

“嘿,哥们,我是王源,你叫什么?”
“王俊凯。”赶紧让我睡,王俊凯内心OS。
王俊凯又懒散躺在床上,垂着眼睛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王源,眼神慵懒却又像一束光,王源一时有种无处隐藏的感觉。他挑的王俊凯的上铺,这时候爬上去坐在床上,有一点吱哑的声音,王源担心的往下看王俊凯,发现他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嘴巴微张,手放在头旁边,倒是看起来显小很多。

傍晚时分,室友们都来齐了。这是一间四人宿舍,还有两个人正好一胖一瘦,胖的那个叫于正冬,瘦的叫联航。联航很活泼,话里总不断闪现一些好玩的东西,逗得大家乐得不行。王俊凯的话依旧不多,在吵闹的环境中显得很特别,王源倒是很快融入了室友的玩笑话中,他用眼角瞄了王俊凯一眼,发现他一直在看手机,倒无意要参与过来。

晚上收到通知要去班里集合,班主任简单整理了一下班级,排座位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自己挑,总之怎么开心怎么来。王源想了想,宿舍四人,无疑两桌,那两个人小学就是同学,现在肯定也要同桌了,
那自己只能和王俊凯同桌了,天知道冷漠的王俊凯像冰山,凿都不一定能凿个洞啊,王源叹了口气,随即又想,笑起来那么傻,难怪不乐意笑。想到这,王源忍不住瞄了一眼王俊凯,后者正一脸严肃地脚下打着节拍听歌呢。果然听歌都这么严肃,王源心里很复杂。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