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CP(六)

(我也不造自己在写什么==)


青菜萝卜

 

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得很顺畅,那场感情戏不再演得磕磕巴巴,王俊凯像开挂了,语调、情绪、动作都拿捏有度。结束后导演走到王俊凯身边,满意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夸他有悟性,心里也暗暗为自己昨天的临时训练的明智决定沾沾自喜。谢梦婷站在王俊凯旁边,还在想着刚刚戏里王俊凯的表现,感情过渡自然,仿佛...仿佛真的有那么回事,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撩了撩额前的头发。王俊凯面上笑着和导演聊着,心里却想着要好好谢谢王源一次,帮了他这么大的忙。

 

经过几天的收尾拍摄、镜头补拍,《欠我一个么么哒》杀青了。王俊凯拍了自己的剧本发给王源,然后喜滋滋跟他说杀青了,啥时候有空一起吃个饭。

 

王源看到图片加载出一本破烂烂的剧本,心里欢喜着却假装翻了个白眼,吐槽破剧本有啥看头,来个自拍我也能仔细瞧半天啊。王源发了个语音:

 

“感谢你源哥吧,源哥可是要吃大餐的。”

 

“444,源哥想吃什么随便刷随便买”王俊凯很快回过来,溢满笑意,语调都微微翘起来。

 

王俊凯回父母家休息了两天,调整了一下生活节奏,凯妈烧了好多他喜欢的菜,红辣辣的川渝特色菜,想想都能流口水,王俊凯起了坏心,拍了几张色泽鲜艳的给王源传去,一一给他说这是什么,多么好吃,像做美食节目般,最后才得瑟地说:

 

“这是我妈做的,你吃不到,你只能去饭店点了吃(坏笑)。”

 

王源当时嚼着剧组冷硬的盒饭,想哭的心都有了,撩了不给吃什么病啊,他嘟囔道。经纪人Travis看王源哭丧着一脸对着手机说着什么,以为发生什么事了,问了才知道是嫌盒饭难吃。Travis稀奇地看着王源,吃了这么多天没说什么,今天倒是怎么了,还有那一脸的撒娇样给谁看呢。

 

王俊凯听到王源发的语音,哼哼唧唧的声音笑死了,他都能想象出王源一脸委屈的样子,明明两人也才见了两面。他想说那你回来来我家吃啊,又想说还是带你下馆子吧,最后也只是装模作样说: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上天在考验你呢,想送你一个大大的surprise!”

 

王源一下子被逗笑了,他听了几遍王俊凯拽文的语气,真的是一本正经在搞笑。Travis默默看着自成结界的王源,问他:

“笑什么呢?”

 

王源眼泪都要笑出来了,他摆摆手说:

“一朋友发神经,念古诗笑死我了。”

 

Travis想着王源啥时候交了这么个不成调的朋友了,但心里却为他开心,王源这个人,心里绷着太多事,难得这么没顾忌,像才出道的愣头青,整天傻笑着。吃好休息过,王源又一头栽进工作中,包装完好的表情,恰到好处的微笑,Travis瞬间有点恍惚。

 

王俊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拍时尚片、接广告、电影的轮番宣传等等等,王俊凯每到一个地方就拍一个机场照给王源看。王源心里想着这么无聊也就我受得了你了,谁要看长得都差不多的机场啊,但是嘴都要翘到耳边了,好像在说着自己的口是心非。王俊凯倒没想太多,遵从自己的内心,行动比思维快,想告诉王源自己在哪。他像一个个默默攫取的侵略者,却一脸正直。

 

王源在他的影响下,开始拍摄自己身边的趣事和王俊凯分享,比如胖胖的导演坐在椅子上,都把椅子挡住了,像悬在空中,王源甚至录了魔性的笑声传过去。比如化妆师给他化老年妆,他兴冲冲拍下来,给王俊凯说自己老了怎么依然这么帅气,真是颜值想挡都挡不住。王源突然有点刹不住车,他发现生活中一下子多了好多好玩的事,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了。王俊凯每次都会笑着应和或吐槽两句,王源一听到他的“我跟你说”就会忍不住笑出来。

 

王源想这分享青菜萝卜般的日常,不就像猫在展示自己软软的肚皮吗?没有防备,没有顾虑。日子好像一下子快活起来。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