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cp番外1

本来打算不写对戏部分的,怕剧情拖沓嘛,后来无聊写了点,当番外

对戏(番外)

王俊凯回到视频前,假装好一本正经脸,还故意拿起剧本翻得刷刷刷的。对面的王源也已经是一副悠闲的样子,甚至翘起了大腿,他想着作为前辈哪能表现得像初出茅庐的青涩小伙,哪也忒丢人了吧,王源在心里对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哪知抬头便对上了王俊凯的桃花眼,惹,深情款款?吓得王源立刻放下了翘起来的腿,眼睛也快速眨了起来。

 有的人无论多大、多世故,遇到喜欢的人,依然纯的像酒,只要一点点,就已经微醺。

王源这时候好像回到了十五六岁的夏天,自己躺在凉席上,旁边老旧的风扇像喘着大气,旁边放着切好的半个西瓜,瓜心已经被他迫不及待挖了吃了,鼻头被甜丝丝清爽爽的味道填满。

王源不禁为自己的纯情逗笑了。

对面王俊凯假意咳了声,然后嘟嘟嚷嚷着,时间不早了不能再磨了不然前辈怎么睡呢略略略。声音低哑快速撞成一团,王源好像看到有人拿着铅笔画画着静物的阴影那般,留下沙沙的黑影。

气氛不似开始那般旖旎,王源开始认真看起了剧本,揣摩了一下情绪变化,开始游刃有余地和王俊凯对起了戏。戏中两人的情绪越来越激烈,王源的那段台词也顺势而出:

 

 

“你认为我们关系很好吗?呵。是,我知道你最喜欢吃辣子鸡,讨厌喝苦瓜汁,难过的时候总是一遍遍听着歌,开心的时候会摸我的头,那又怎样呢?这些关我什么事?”

 

 

快速而清晰,情绪饱满且进退有度,王俊凯愣了几秒,王源将女主的那种对男主占着茅坑不拉屎的怨恨心情表现得相当恰当,同时还带着点强装的洒脱和一点可怜的自尊心。王俊凯心里受到了鼓励般,被带着更加入戏,当他想挽留女主不成,内心的巨大失落感到达顶峰,王俊凯顿时手足无措了起来,他扬起了剧本,猛烈地翻着,仿佛要看最后一句台词是什么,却一直找不到,他太焦急了,不停地看着王源,终于歇斯底里地低吼出一句:

 

“可你还欠我一个么么哒。”

 

低沉的声音像台风过境一般把王源的心吹得乱七八糟,他眼睛又开始轻微地眨着,闪动着他的心,像一阵台风在他的心尖上刮过,大脑有一瞬间空白,他知道自己紧张了,明明是一句超纯情的玛丽苏台词,被王俊凯说出来像带了誓言一样的正直,蛊惑人心:

 

“喏,给你叻,给我接好。”王源飞出去一个飞吻,姿势一动不动,仿佛在故意逗某人笑。

 

果然王俊凯一下子就出戏了,他一般抓住飞吻,pia一下拍在屏幕上,然后笑得前俯后仰的,王源也被他逗笑了,气氛一下子变得很自然,像交往多年的老友,笑笑闹闹,没有拘束。

 

对戏结束也已经11点多了,王俊凯摸了摸自己发烫的电脑,看着视频对面的人儿,王源也刚刚打着个哈欠,眼睛里还冒着水汽,他心中有突然一股暖流冲上来,让整颗心都柔软了一片,连着声音也带了点缱绻的温柔:

 

“王源儿。”

 

他顿了顿,其实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嗯嗯啊啊了半天,看着对面的王源。王源微张着嘴,看着王俊凯,等着他的下文,发现他并没有什么实质内容,这才回味出王俊凯喊自己名字的千回百转,他愣住了,仿佛突然在那桃花眼下无处遁形,他手指敲着干嘛,视频里却露出了惯常的打哈哈笑容:

 

“晚安啊。”

 

王俊凯几乎同步接收了这两个信息“干嘛”“晚安”,视频已经关了,但他还是笑得眉眼弯弯,嘴都咧到耳后根了,手上也不闲着:

 

“晚安,王源儿。”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