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CP(三)

小卷毛

 

王俊凯初看到王源时,心突的一跳,很明晰。

 

第二次看见他依然是夜色里,眼睛惊讶地瞪着、很大很黑,舞台灯在他白皙的脸上映出不同的光,显得不真实,让他想起了那次醉态的王源,乖乖巧巧、嘴唇上翘,斜靠在他身上,微醺的酒味传过来,在温柔的月光下,也没那么讨厌了,甚至显得有点迷人。

 

名字好像被他喊得很好听,王源僵硬地与王俊凯握了手,既尴尬上次的醉态被他看见,也尴尬这次的卷毛又被他看到。两个人一下子安静下来,身处热闹的周围,他俩好像自成结界,感官世界却更细腻丰富了,他们好像都能听到对方的呼吸一样,对方的一眨眼一挥手都能引起自己的注意。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长,我手中那张入场券陪我数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风没有形状,我却能够牢记你的气质跟脸庞,冷空气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像我的喜欢被你看穿

摊位上一朵艳阳,我悄悄出现你身旁,你慌乱的模样,我微笑安静欣赏.......”

 

王俊凯抢过王源的一个荧光棒,笑了笑,说:

 

“一起来,high起来啊。”

 

王源心情的节奏被打乱,他看着王俊凯的虎牙,有点迷糊,原来他会笑啊,还笑得这么傻,好像还有点可爱,不过还是一样自来熟啊。

 

王源挥着只剩一个的荧光棒,跟着王俊凯一起唱起来了,王俊凯唱得高兴时,就会看一下王源,王源也会回头看着他,两个人顿时熟得像很久的朋友,这种感觉很奇妙。

 

演唱会10点半结束后,出来时已经11点了,大街上还是这么热闹,两人自然地结伴同行,交换了一下微信和联系方式,王源突然想起上次还麻烦过王俊凯,就说:

 

“择日不如撞日,请你吃个夜宵,多谢你上次帮忙叻。”

 

王俊凯又笑了,虎牙尖尖,一下子幼了很多,说好的冷酷淡漠呢?王源瘪瘪嘴,果然媒体包装都是网骗。

 

“好啊,走。好久没回来了,也想到处逛逛。”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也是重庆的,他没想到会这么巧,一下子勾起了关于重庆的记忆,关于自己的学校,关于南滨路、鱼洞、万达广场、游乐园等等,一交流发现好玩的事情王俊凯也做过,当说到学校时,他兴奋地手舞足蹈:

 

“你是八中的啊,我上初中时,每次下课都从你们学校那经过呢!会听到好多女生喊加油说好帅好帅的,不会是对你说的吧。”

王俊凯挠挠头,算了算时间,还真是,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着王源眼睛亮晶晶的样子,忍不住说道:

 

“我们还真有缘,怎么那时候没遇上呢。”

 

王源抿抿嘴,笑了一下,没答话。两个人又从自己的小学谈到高中,充满了回忆,聊到八中和南中各自的变态,聊到当年自己学校的轶事、传到对方学校是什么版本,王源说到自己有段时间挑战抓娃娃,却一直没抓到,很是苦恼,王俊凯很自然地接上:

 

“下次我领你去抓啊,这个我可在行了。”

 

王源怔了一下,点了点头,“好啊”,他答道。

 

两个人去吃了顿简单的夜宵,兴致上来,又沿着南滨路散了会儿步,都满足得不得了。王俊凯看着王源餍足的样子,像个仓鼠,很放松很可爱。他想到电视上的王源总是进退有度,一副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样子,那样的王源很紧绷,端着一个公众人物应有的仪态,很累吧。王俊凯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一向行动比思维快的他,已经抚摸了王源的头发,王源猛然抬头看他,眼睛里写满了惊诧,王俊凯尴尬极了,他有点慌张地说:

 

“我看见你头发翘起来了,想给你压回去。”

一个拙劣的借口,卷毛怎么翘。王源想。

 

两个人之前从来没合作过,王俊凯对于王源一直是一个后辈,要说的亲近点的话,那不过一个家乡的前后辈,而他现在被后辈摸了头。

 

王源撇了撇眼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慢动作对着他拿下了自己的假发,抬眼看着王俊凯嘴微张、眼睛都要瞪出来的样子,王源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