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戏如人生8

你就没想过你喜欢我啊

 

高考顺利结束,王源感觉自己考的不错,不过想起高考间,自己还挂念着彩票有没有中奖这种事,他感觉自己简直够了。想起他当时还偷偷央求王俊凯去对号,看有没有中奖,王俊凯当时表情就是这样的눈_눈,就差说:excuse me?王源捂脸ing(*/∇\*)。最后两张彩票都没中,王源还挺安心,想了想,那高考肯定会中的。

 

 

考完试就变成王源称霸王了,整天在微信里与王俊凯的对话框里晃荡,那得瑟劲,是王俊凯赶回学校参加期末考的非常时期理都不想理的,被逼急了,王源就会收到王俊凯的语音,好大一声咆哮:

 

“王源儿!你到底想干嘛!”

 

对此王源只想仰天长啸三声,然后很低调地念着电视里的台词:

 

“嚯嚯,你也有今天。”

 

没错,开心的王源是有点腹黑的。没过多久,有仇必报的开心时也有点腹黑的王俊凯回家了,而王源早已缩在自己卧室的角落,装作很弱势很可怜地说:

 

“你,你想干嘛?”

 

王俊凯每到此时都会配合他,装作古代欺负少妇的恶棍样,长腿架在椅子上,对着王源,邪魅一笑:

“你说呢?”

 

这样的戏码他们真的是百试不爽,两个人心里还都挺欢快。玩着玩着就会滚打在一起,最后的结局总是王俊凯跨坐在王源身上,捏着王源的手腕,然后俯下身,低低慢慢地说:

 

“服不服,嗯?”

 

王源总是怕痒一样的缩在一起,连声说着“服服服”想要挣开王俊凯。

 

可是今天不是这样的,王俊凯这样问王源时,王源就低低笑着看王俊凯,没有忸怩没有挣脱,就很自然地看着他。王俊凯看他有点反常,倒有点不好意思了,捏捏他的脸:

 

“你怎么了?又在想什么鬼点子,嗯?”

 

王俊凯总是“嗯嗯嗯”的假意威胁,终于惹得王源终于忍不住扑哧一笑,说道:

 

“你说我们怎么总是像小孩子啊?明明这么大了,还这么幼稚。”

 

王俊凯被他一说,脸一下子红了,想我凯哥在外面可都是大哥!王源就是小屁孩啊!自己跟他一起玩,被带着也会忍不住露出小孩脾性,这下好了,居然被小孩子教训了.......

王俊凯虽然内心戏一堆,手倒是蛮快的,捏捏脸再捏鼻子,嘴里还说着:

 

“谁小孩嗯你说谁小孩不是你吗嗯嗯嗯.......”

 

王俊凯这时候就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说着“我不听我不听”一样,王源艰难地从王俊凯爪子里解救出自己的脸,然后一副小大人的表情看着王俊凯,王俊凯更显崩溃状,直接趴在王源脖颈处装死。王源摇了摇他,他就顺势躺倒在旁边了。一时无话,两个人好像一下子沉静下来。过了会儿,王俊凯才用手撑起头,看着王源说:

 

“跟你一起,我总忍不住,跟你闹。”

 

其实有时候王源更喜欢王俊凯说一两句这样的话,很朴实很真实,好像从心出发也能连上他的心。

 

“你就没有想过.......”

你喜欢我啊。王源看着王俊凯,终究没说出来。

 

 

成绩出来那天,王源打电话的手都是抖的,不知道怎么打,最后是王俊凯拿着话筒替他完成了这样一件大事,考得很好,王源尖叫地蹦到王俊凯的背上,声音从王源的胸腔里蹦出来,好像直接就传进了王俊凯的胸腔,比空气介质传播还快呢,王俊凯想。

 

填志愿时王源执意填了北京,源妈想让他留在本地,好照顾点,可他偏偏说要去大首都看看,自己已经长大就是要闯闯,况且还有凯哥呢,怕什么。王俊凯也希望他在本地,劝了很久,他的逆鳞上来了,就偏不,就偏要去看看大北京,多为咱北京吸几口雾霾,做一点贡献。王俊凯看拉不回他,就随他去了。

 

开学时,王源拉着行李箱和王俊凯来到了北京,站在机场,还真大大吸了一口空气,王俊凯看他这样,忍不住调笑:

 

“你484傻?嗯?哪儿来的小孩这么sa?”

 

王源扔开行李箱,一个人溜出去好远再溜回来,嘴里还嗷嗷嗷念叨着咒语一般的话。可开心了,王俊凯其实内心也挺开心的。他先把王源送到学校,帮忙打理了一下,就回去了。两个人的学校距离不远,坐公交最多45分钟到,这倒是很方便了。

 

 

之后基本上每周,一有时间,王俊凯就会和王源约好去各大景区逛逛。不到一年,两个人倒是把北京的各种景区逛了一遍,王源每次和王俊凯出去一趟,回来都会累趴,路真的太特么长了,哪里是景区,都是路啊,都要靠11路来走走走,而王俊凯每次去哪个景区都会向王源炫耀,这个我来了几次那个我来了几次,王源搞不懂这有啥好炫耀的,幼稚鬼,但表面总是一副“哦大哥好厉害”的表情引得王俊凯很满足哈哈哈。

 

王源大二时,王俊凯已经大四了,已经要开始找工作了。大一的快乐时光都让王源忘了他俩一直有着执着的两届之差,直到大二时有天,王俊凯问他以后想在哪儿工作,他才有点怅然若失:啊,他又要离开我了。当时王源只是慌乱地摇了摇头:

 

“我还小呢,还没想好。”

 

之后王俊凯就再也没提过这事,王源反而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干着急,却也不主动提。终于有一天王俊凯兴奋地打电话给王源:

 

“哎王源儿我面试过了!!!”

 

王源一脸懵逼,啊,什么情况,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兴奋:

 

“我马上就要去实习了!这次准备了很久,还好没刷下去balabal......”

 

王源这才找到自己想问的重点,立即脱口而出:

 

“不会是重庆吧!??”

 

那头一时没了声音,王源好像一下子丧气了,但又不想表露出来,让王俊凯也不高兴,就一个人在电话里嘀嘀咕咕:

 

“啊啊啊你不在北京,都没有人陪我逛景区了,没关系没关系我还有室友,但是你不在北京都没人和我唠嗑重庆话了......不能看到别人一脸懵逼地盯着我俩看了。算了,去重庆了可不能把源哥我忘了啊.......”

 

王源本来想逗比一点,突然想起一首歌《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想到悲伤的调调,一下子逗比不下去了。话筒那头突然响起一声轻笑,之后一句话像音符一样轻轻流出:

 

“王源儿,我说过下次离你近一点的你记不记得。”

 

王源一时之间情绪变化太大,带着一股被骗了的气恼,脱口而出:

 

“王俊凯,你就没想过你喜欢我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