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戏如人生6

这么近那么远

 

王源高三了,王俊凯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要迎来一大批大一甜美的小学妹了,王源颇牙酸地表达了这一观点,王俊凯看着视频里王源挤眉弄眼的样子,逗死了,便开玩笑说:

 

“别愁别愁,我是先替你看看。”

 

“谁要你看啊,谈恋爱就谈恋爱,但可别把兄弟我忘喽。”

 

王源说这些话的时候低垂着眼睛,看不出情绪,王俊凯突然想摸摸他的头。可惜太远了。

 

果然小学妹的威力真不小,对,缠人的威力不小,王俊凯可烦了,从此只有王源评论的微博突然多出了几个不明ID,搞得王源都不高兴评论了。之前那些幼稚的游戏好像一下子被认清了,被推得远远的。

 

每周的视频倒是没有断过,好像变成了生活的一个部分,好像真的是哥哥弟弟。王源在那头说,你离我太远了,好像假的一样。每次有这样的对话,王源总是低垂着眼睛,不过王俊凯还是看到了难过的因子,飘来飘去,这时候他的心也会酸涩酸涩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有次,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打破这种气氛:

 

“王源儿,怎么不开心。”

 

王源听了快速抬头看了看他,又低下头,王俊凯好像隐约看到了眼角亮亮的。是啊,当时王源有点想哭,就像小时候跌倒了,妈妈不知道时还能假装坚强的爬起来,而妈妈看见了来哄,就会更想哭出来来发泄自己的委屈,王源当时差点就想发泄自己的委屈,可是他却突然意识到,王俊凯可能不懂。

 

“可能压力太大了。”

 

王俊凯一听松了口气,这好弄啊,开始絮絮叨叨讲自己高考的经验,说着自己当时考试前的尴尬与烦恼,说着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注意点,末了还告诉王源自己的笔记放在哪哪哪,让他去自己家取。王源不时“嗯”一声,听着熟悉的语调,低低沉沉的,充斥着自己的周围,让他没来由的感到放松,还是那个啰嗦的王俊凯啊,这么啰嗦,怎么会有女生喜欢他的。

 

 

大二的王俊凯对大学生活已经游刃有余,除了处理学业,偶尔兼职外,剩下的时间就来琢磨王源了。他感觉王源高三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需要关怀,而他这个亦哥亦友的天下无双的白衣大侠,不就应该全力以赴来开导他、帮助他吗?为了身临其境了解高三学子的心态,王俊凯找了个高三学子的家教兼职,一边帮别人补习,一边自己整理一下心得笔记,等周末时跟王源好好交流一下。果然,不出两周,王源的情绪明显稳定很多,学习也积极了很多,话明显多起来了,白衣飘飘的王俊凯大侠更觉得自己帅气无比。

 

 

王俊凯寒假放得比较早,那天他回来的时候,王源还在学校上课。为了不打扰王源上课,王俊凯没告诉他,不过准备去接他放学,顺便在外面吃个晚饭。

王俊凯斜靠在王源教室不远处的大树旁,刚刚他偷偷去教室后门看了下王源上课,圆圆的后脑勺异常认真固执地抬着,听着老师的口若悬河,时不时记上一笔,王俊凯觉得很有意思,认真的小模样更显可爱了。下课铃响了,王俊凯心里有点激动,揣测着王源的反应,揣测着自己的表情,一不小心,差点错过王源,看着王源和他的同班哥们勾肩搭背地冲出班级,向着大门口走,眼睛都笑弯了,王俊凯心里突然有点失落,好像被雨淋了一下。他赶紧喊:

 

“王源儿!”

 

好像怕他溜了一样的急切。王源惊了一下,拿开兄弟的手,怔怔地盯着王俊凯看,之后,眼睛发亮的奔上去,大大抱了一下王俊凯,几乎要蹦到他身上,然后兴奋地在原地转圈跺脚:

 

“啊啊啊你怎么回来了,你回来怎么不跟我说啊啊啊!”

“哎,你先走吧,我好哥们回来了,我跟他走!”

 

王源的两句话一下子熨帖了王俊凯的刚刚受伤的小心灵,他看着王源发亮的眼睛,看到了发自内心的笑,他自己心里也很快活,好像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一样。王俊凯一下子揽住王源:

 

“走,饿了吧,先跟凯哥去吃东西!”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