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块两条

你本少年1


1、咋不理我呢
小学今儿开学,马路牙子上都是家长们拉着小孩的手去报道,鲜亮的小书包在背后耸起,红领巾映着一张张稚嫩好奇的脸。叶双双今天也有点兴奋,妈妈都牵不住他的手,怕他像气球一样蹦得拉不住。
到了班上,叶双双先随着妈妈去领了书,在老师面前乖巧得不行,等藏到妈妈背后时,一双骨碌碌的眼睛直溜转着,寻找幼儿园的老熟人,果然隔壁村的二胖也来了,叶双双挣开妈妈的手,赶紧跑过去,跟二胖吹嘘着自己又去大城市玩了,那里好玩的可太多了,在大街上买的饮料里都有软绵绵的小球球,一弹一弹的。他说得眉飞色舞,看二胖羡慕的眼神就怕没趴在他身上了,一阵满足,但说实话,他才不感觉那东西好喝呢,甚至觉得难以下咽,虽然他当时并不知道这样的词,不过喝得时候,他还是装成要吐了,这样妈妈才不会责怪他浪费,长大了才知道那玩意儿是奶茶。
叶双双看目标达成,也不瞎和二胖咋呼了,他转了一圈发现基本上都是幼儿园的老熟人,就这撩一下那撩一下。他长得好看,圆脸肉肉的,葡萄一样的眼睛,像宝石,闪着纯粹,一笑起来就像花儿,让人忍不住捏捏他的白嫩的脸蛋,性格又开朗,大家都喜欢和他闹,在教室里互相追跑,屋顶都要被掀翻了。
叶双双的妈妈王慧琴给他领完书,看见他绕着书桌跑来跑去的“疯样”就一阵头疼,大喊道:
“叶双双!”
吓得叶双双脚下一哆嗦,往后一退就撞到了一位刚进来的小孩身上,他赶紧回头朝那小孩嬉笑着说对不起,发现是个不熟的面孔,走到教室门口,又忍不住回头看了那小孩一眼,俊俏的小脸蛋挂着清冷的表情,身上穿着一看就是从城里来的衣服,被撞到了也不说话,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
叶双双去抓妈妈的手,悄悄问道:“妈妈刚刚那个小孩我怎么没见过?”妈妈一副“别闹”的表情:“你以为你满庄子都认识啊?”叶双双以为夸奖,骄傲地抬起头,朋友多也不是我的错呀。
叶双双生活在农村,地方很小,信息闭塞,邻居们都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芝麻点的小事都能传得人尽皆知,所以他很快知道了,那小孩是庄上陈家女儿的小孩,陈家女儿和丈夫一直是在大城市里打工,难得回来一次,这次回来就是特意给儿子办入学的,毕竟在老家上学消费总要低点,还有外公外婆的照应。叶双双听完东家听西家,心里乐得不行,终于要有新朋友,城里的呢,肯定不一样!
星期一,妈妈给他穿新买的衣服,开学新气象,总要有点仪式感。第一次出门他忘了戴红领巾,跑出去老远又一阵风回来,喊着“妈妈快给我拿红领巾,来不及了”。然后又风风火火上学去了。
小学坐落在村落的边边角,据村里老人讲,这地方可是抗日时的战壕,不知多少尸体埋在下头呢,你们的红领巾就是这些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戴着红领巾的叶双双想到学校花园里的鸡冠花,鲜红鲜红的,难道不是鸡冠花染成的?
大人们说话永远听不懂系列,但是这故事的其他历史在长大的时光里还是莫名给叶双双增加了一点豪情。
在路上,叶双双毫不意外遇到了二胖,开始了小学生式的开场白:
“喂,二胖,你妈给了你多少零花钱?”
看叶双双那神情,眉梢都要吊到头顶了,也知道接下来要疯狂拉仇恨了,可二胖不知道:
“唉就五毛钱,只够我买个二毛的冰棍,再买点辣条~”
“哈哈哈哈我一块!”
二胖不负众望,露出一副羡慕的眼神,甚至流露出求包养的神态,当然这种不健康的思想他长大了才会知道。
“你妈妈也太好了~~”二胖拍拍口袋一副认命的样子。
叶双双得瑟摇了摇脑袋,整个人飘得不行,刚准备开口贫几句,就看到了昨天撞到的新同学,赶紧跑上前:
“哎!你好啊!”
第一个与新同学成为朋友的人多骄傲,况且人家这么好看,叶双双暗戳戳地想,可没想到,新同学鸟都没鸟他,直接飘过去了。
这什么和什么呀!

评论

热度(1)